福安德艺学校2019年初一招生有关通知

来源:福安德艺学校 发布时间: 2019-06-01 15:2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安市德艺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民办学校,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方案》第二十七条“民办学校享有与同级同类公办学校同等的招生权,可以自主确定招生的范围、标准和方式”及安教中【2019】16号文件《福安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9年初中招生工作的通知》的相关精神,在福安市教育局的领导下,福安市德艺学校2019年初一新生招生工作按照如下方案进行:

  一、招生计划和方案

  (一)经市教育局批准,2019年秋季德艺学校初一计划招生864人。

  (二)若2019年秋季福安市初中招生第一志愿填报德艺学校的人数少于德艺学校2019年秋季初一招生指标,则通知所有第一志愿填报德艺学校的学生在教育局规定时间内到我校报到录取缴费,不再进行自主招生。

  (三)若2019年福安市初中招生第一志愿填报德艺学校的学生人数多于德艺学校2019年秋季初一招生人数,则按教育局规定的时间进行德艺学校自主招生及摇号派位,具体方案如下:

  1、按市教育局规定的时间在8月9日通过短信、电话、德艺中学部微信公众号、门口LED屏等多种方式通知所有第一志愿填报德艺学校的家长和学生8月10日上午到德艺学校参加我校的自主招生。

  2、8月10日上午9:00组织全体第一志愿填报德艺学校的六年级毕业生集中德艺学校,每个学生随带四大名著中的任意一本(不带笔),在指定的教室进行阅读,时间大约30分钟,学校通过观察,结合校情,确定德艺学校2019年初一自主招生预录取学生。根据教育局确定的招生政策,我校初一招生名额数(扣除德艺学校小学部升入本校初中名额数和老南郊籍协议生名额数)的75%进行自主招生,25%进行摇号派位。

  3、8月11-12日确定德艺学校2019年初一招生自主招生部分的录取名单并上报教育局,同时电话通知被自主招生录取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到学校进行报名录取。

  4、按市教育局规定的时间(8月20日上午)进行摇号,我校会在8月12日通过电话、短信等多种方式告知没有被自主招生录取的第一志愿填报德艺学校的学生参加8月20日上午进行的摇号派位。

  (若有不可抗拒的原因需调整时间以临时通知为准)

  1、若摇号派位没有被录取的学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及时回原户籍地初中学校报名入学或按照“志愿优先”的原则由教育局统筹安排到其它招生未满的初中学校报名就读。

  2、只有在民办学校志愿表第一志愿栏中填报德艺学校志愿(学校代码7031)的六年级毕业生,才有资格参加德艺学校的自主招生及摇号派位。(民办学校志愿表可以到小学毕业校或德艺学校招生办领取,志愿表填写完毕后必须上交小学班主任处,由小学毕业校汇总上报教育局才生效)。